【红色组】今年

• 苏解后,私设伊万继承伊利亚的记忆。

•关系暧昧但一直没在一起那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耀,你又输了。”


    伊万按着一颗黑子,棋盘中央正划过一道黑线,把四周零散的白彻底打乱阵脚。伊万再抬头看王耀时,没了前两次赢棋的喜悦。


    “啊啊。几日不见,你进步很大嘛。”王耀只是瞥了眼棋局,便端起桌边的盖碗茶送到嘴边,却只是抿了一口又放下了。


    伊万很喜欢王耀喝茶的样子,长且浓密的睫毛把眼睛遮了一半,美好的弧度上承载着冬日罕见的阳光。白瓷碗盖永远不会在掀动时发出声音,这是伊万怎么都学不来的。


    伊万皱皱眉,道:“你输一次我可以理解为我进步了,两次我会以为你在让着我……”  


    王耀感到自己额头上冰凉刺骨,仿佛还带着西伯利亚的寒潮。“也没有发烧吗?耀,连输三局是因为什么呢?”


    伊万把手收回来,笑道:“我不认为我可以赢过一位有几千年棋龄的人。”


    王耀也笑了,他把棋盘整理好,看着伊万放上第一颗黑子。他一直让伊万执黑子,就像之前那个人一样。“不只是模样,连下棋都是一样啊。”王耀喃喃道。


    “耀?你说过,下棋最忌讳分心了……”伊万见王耀没了下棋的心思,叹了口气,扭头看了看落地窗外的天色,便主动收拾起棋盘来。外面阴沉沉的,可能要下雪了。不过圣诞节这天下雪倒也浪漫。他可能要琢磨今天晚上怎么把王耀约出去了。


    只是他没有这么输不起。王耀心想。之前和伊利亚下棋时自己不管赢多少局对方都是一个暖暖的笑,但眼前这位就不同了,多赢几局他就像个孩子一样撒娇,非要自己补偿他不可。当然,小孩子的脾气也就是给个甜头就止住了,最多最多,就是索个吻罢了。


    其实,他还是没法拒绝伊万啊。王耀苦笑,不管是下棋还是怎样 ,只要和他在一起做曾经和伊利亚做过的事 ,都会让他像是吸食鸦片一样,明知触了底线但还是想要更多。


    这孩子和伊利亚太像了,瞳色不同而已。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一个影子。王耀没来由的心痛,不由攥紧了拳,曾经拥有过的仿佛又回到了眼前,可自己怎么就是放不下呢?


    “耀,外面下雪了啊。”


    知道耳边传来伊万故作欣喜的声音,王耀才把手松开,指甲深深掐进肉里这时才觉着痛。


    是啊,下雪了。王耀看着窗外梧桐树,叶子上已经开始积雪了。他突然想起,那是1991年的这一天他亲手植下的,如今倒也没有亭亭如盖啊。


    伊万看着王耀的侧脸,算是明白今年王耀又准备瞅着这棵破树过圣诞了。伊万对那棵树做了个鬼脸,心想,迟早有一天要把你看了做成圣诞树。


    “其实,今天不只是伊利亚的忌日。”伊万突然开口,倒吓了王耀一跳,也难怪,自己向来很少提起这个……前辈。


    伊万知道曾经的王耀对伊利亚感情如何,但为什么伊利亚可以占据王耀这么久,甚至死了还如此,那为什么他不行?他甚至连王耀那双沉淀了几千年的双眼都看不透。


    王耀的眼睛在注视伊利亚时,就像是贝加尔湖的湖心,虽然深邃但清澈见底。但他望向自己时,眼中永远都有他不愿捅破的窗户纸。


    “今天也是圣诞节和……”伊万苦笑道:“我的生日啊。”


    今年,你依然不愿意庆祝这一天。


    伊万也顺着王耀的目光注视着窗外那棵梧桐,不算特别粗壮,但也根深蒂固。


    人家梧桐也挺不容易的。

  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3 )

© Collapsa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