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红色组】没有黑暗的地方

• 用了《1984》中仁爱部和101室的设定。非国设。


• 苏联同人二设是叫伊利亚来着吧,写错的话提醒我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今天还在下雪吗?王耀问。


    算了,肯定还在下雪,莫斯科永远都是这种该死的鬼天气。王耀自问自答道。他来到这个没有黑暗的地方大概一个多月,也可能过了好久。他已经记不得了。


    我倒是很想去南方的海边呢。伊利亚有次这样说。他手里拿着一朵刚摘下的向日葵,和王耀一起站在玻璃温室里看雪景。在西伯利亚长大的他当然不会刻意去看雪。他只是注视着王耀被雪光照射的黑发,弯着腰探过头去看王耀瞳仁中倒映的漫天飞雪。然后报以一个温暖的笑。


    俄罗斯人普遍喜欢向日葵。伊利亚道。他们已经把视线收回来,落到彼此身上。是因为西伯利亚太缺少阳光了吧。王耀逗弄着伊利亚手中的金黄色花瓣笑道。他一身的军绿,但举手投足间依然摆脱不掉昔日天朝上国的儒雅华丽。


    温室内模拟日光的灯泡洒下过分柔和的光,也衬得那东方人的眉眼过分的温柔。他们身边的向日葵也认错了太阳的方向,都朝着站在灯下的两人开放着。


    王耀感到额头上传来掌心的温度,他没有抬头。在伊利亚身边他难道的允许自己放松神经。伊利亚隔着手背亲吻王耀。除了花瓣微微摆动的向日葵,谁也没有发现他。


    但我现在不仅喜欢向日葵,我还喜欢你,耀。伊利亚如是道。


    我愿意用俄罗斯所有的向日葵来换取你能永远留在我身边,耀。


    当然,你说过我们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见面的。伊利亚。



    “今天还在下雪啊,耀。”    伊利亚打开101室的门,用温暖的语气与笑容对王耀打招呼。王耀没出声,他还躺在电梯上,身上满是针孔和接线,身边的仪器的指示针还在小幅度的摆动。指针淡绿的荧光在强光之下几乎算不了什么。


    “很痛吧?”伊利亚关掉仪器,看着被绑在电梯上还在不断恍神的王耀,叹了口气,抚上王耀惨白的脸和布满血丝的,已经暗淡了的眼球。强光照射下的他恐怕好几天都没能休息。


    “你以前明明最怕痛了。”伊利亚的的语气带着怜惜,只是不知真假。“被关在101室这么久还不学好的,你是唯一一个。”伊利亚把王耀横抱起来,走出101室。他几乎没有用力,王耀几乎像个脆弱却固执的稻草人。


    他走在仁爱部铺着惨白地砖,亮着惨白灯光的走廊。他们的确在没有黑暗的地方见面了,在改造异端思想的仁爱部,灯光是永远不灭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1984》我只读过一遍,一直不敢重读。写这篇文也是突发奇想而已,有些不对的地方还请提出来,谢谢各位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
© Collapsar | Powered by LOFTER